因為有人問,薇琪就建議我發個教學文

其實能跟大家分享我也很開心,沒想過會有人問呢!

我用的方法真的很簡單,因為麻煩事我不做嘛

何況我這種一拍就拍到天荒地老的,如果一張一張慢慢修

我可能寧願發原圖上來吧xD

 

原本是預定昨天要拍一些PS的照和比對圖,想說這樣比較清楚

不過昨天經過了被專車丟下只能請老爸來載的風波後,回到家已經晚了

然後電腦又不爭氣的給我開不了,搞到今天才能用

我只有用比對圖,其他的我會說明,如果有不懂再問我or我再找時間開來拍

 

P.s. 1. 我直接設定大家都是PS,所以講解可能會簡陋

2. 用的圖是五月的,那時燈光有特別調整,不過這個修法是很之後的事了,所以有點亮

3. 如果我有講解不清楚或不懂得歡迎提問

4. 我推薦天使魚的Topaz教學,可以混著用,我想效果應該會不錯!

 

 

Step1  尺寸 → 曲線 → Topaz濾鏡

 

左邊為原圖,曲線我調的並不高,不過如果是在拍照時有特別安排燈的話,我會建議曲線就不要了!

因為之後的修圖也會把它調亮,當然如果是之後不想調亮也可以選擇用曲線

Topaz濾鏡我只能用最基本的那款,所以混用其他款的可以告訴我效果嗎?!

總之數值我想各位應該都會有各自愛用的,或是這部分就請各位自行去研究調整了!

 

 

 

 

Step2  新建圖層 → 填滿(油漆桶) → 柔光 → 不透明度

 

左邊為上個步驟的圖,其實我覺得大家會覺得難的應該是從這步驟之後的調色

因為自己也是摸索了挺久,一開始的顏色我都會以調亮為主的白色或灰色

白色當然就比較亮,灰色會多了一點霧霧的感覺,當然這也跟之後調的不透明度有關

不透明度也是當中我覺得粉難的一部份,就看當時自己的感覺去調整

我自己會先設定成50%,疊加完之後會再一個一個慢慢調試感覺

 

 

 

 

Step3  新建圖層 → 填滿(油漆桶) → 柔光 → 不透明度

是的,沒看錯,之後的都是這個步驟,唯一不同的就是填滿的顏色.不透明度

 

其實我的修圖方法在Step2結束,之後都是疊加顏色

如果對於顏色不是那麼拿手,我會建議就用三原色(紅.黃.藍)去調,等到會掌控一些

就可以開始做混色,綠色.橘色.咖啡色之類的就可以加進來,每種顏色加進來會有不同的感覺

可以在修之前先設定自己想要修的感覺,因為我都很隨興,不過修法幾乎都是暖色系為主

不過當然裡頭也混了冷色系,因為如果都是暖色調會感覺很沉重很熱xD

顏色的部分是比較不易掌握的,如果有顏色相關的問題也可以問我

很慶幸我有學色彩學這門課,在這裡就可以派上用場,不過我想大家是可以玩出自己想要的顏色

 

 

 

 

第三層顏色

 

不透明度也是挺好玩的地方,因為調高調低顏色所表現出來的也會有所不同

大家就隨便玩玩看吧!

 

 

 

 

第四層顏色,初期的時候我曾經疊過六層,不過還好那時時間充裕!

其實我還想介紹一個很好用的,是更早之前的方法,就是濾鏡裡的光源效果

我之前都只單純用光源效果,很好用,不過要注意光源

因為要介紹的話可能又會落落長,所以就算了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打完之後發現我打的好長....

其實主要步驟真的只有那些,搞不懂我怎麼打的好像很多步驟
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很難?

因為這個修圖法真的很新,才剛使用沒多久而已

我應該也還算是正在研究一枚,不過目前沒有時間讓我亂玩

所以最近的圖顏色都還蠻固定的,我很喜歡這個修圖法的一點是

它是一小點一小點的去改變,可能改變一個顏色沒什麼大差別但是...

我就是覺得整張圖給人的感覺會有所不同,所以我最近圖才拍這麼多

 

發現...這篇我居然打了一個小時...

日誌三的留言可能要明天才能回,因為我等等要跳入數學煉獄中

這篇的留言我明天會一併回,因為後天放假嘛!

大家新增的文我明天也會去光顧喔!

 

( 感謝勇敢問我修圖法的喵們

            超耐心看到這的喵們 )

 

備註:歡迎大家修完圖放出來交流交流喔:-)

如果有問題也歡迎用圖來表達,這樣我可能會比較清楚問題

因為不是專家,所以要多包容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